云树绕堤沙

随心所欲地写写东西,目前恋与/也青。

【许墨x你】相遇

• 许墨x你
•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
   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
 
  奉行着“不喝肥宅快乐奶茶”的你还是在一家奶茶店门外停下了脚步。
 
 
 
  原因无他,透过落地窗你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 
 
 
  那个人坐在店里的一把白色椅子上,穿着件棕色的格子衬衫和白色长裤,戴着副眼镜,手上拿了一本黑色封面的书,一旁的桌子上放了一杯还剩一半的奶茶。
 
 
 
  奶茶店的装潢很有青春气息,门口的风铃因为有人到来而发出清脆的响声,店里打着瞌睡的店员猛地抬起了头,那个正在看书的人也闻声看向了你。
 
 
 
  你被这两道视线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略带局促地走向柜台点了一杯布丁奶茶,然后在对方的视线里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 
 
 
  “许……咳,许教授,好久不见。”
 
 
 
  “好久不见。”
 
 
 
  对方朝你笑了笑,连带着窗外的阳光一点不剩地入了你的眼里,你眨了眨眼,把被阳光刺激出来的眼泪眨了回去。
 
 
 
  店内空调开的刚刚好,落地窗边的绿色植物把夏天暑气带来的烦躁给消了七八分,舒缓的音乐配上奶茶让让你倍感舒适,你环视四周,发现对面窗边有两个懒人沙发。
 
 
 
  你拿着奶茶坐在沙发上,交叠着双腿,许墨放下书看着你,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睛中带着点不明不白的情绪,你感觉耳朵有些发烫,便别过头,小口地吸着奶茶。
 
 
 
  你瞥见许墨拿着书也跟着坐在了你身边,修长的双腿在小小的空间内施展不开,便只能屈尊伸在外面,你偷偷回过头看着许墨,许墨似乎察觉了你的视线,朝你笑了笑。
 
 
 
  你的脸突然一下红了。
 
 
 
  于是你拿起文件夹试图挡住许墨的视线,过了几秒后你又从文件夹后探出头,许墨仍然在看着你,你鼓起腮帮装作一副生气的样子,许墨似乎有些无奈,回头看书。
 
 
 
  似乎是音乐太过舒缓,一下子把你的睡意也连带着勾了出来,你感觉眼皮越来越重,蜷起身体在沙发里睡了过去。
 
 
 
  意识渐渐沉下去时你似乎听到耳边传来一声叹息。
 
 
 
  “傻瓜。”
 
 
————

 
  许墨伸出食指对店员比出一个“安静”的手势,店员会意把音乐声调小了些,许墨伸出手拨开女孩额前的头发,在她额上落下一吻。

 
  “睡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